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秋季开学前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

正值大学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辖区内师生的饮食安全,8月25日,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对南理工大学的食堂环境卫生、制度建设、台账记录、操作场所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检查。

在南通理工大学海安校区,分局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该校食堂的洗消间、调料仓库、烹饪间、蒸煮间等场所,了解餐具的消毒情况、设施设备的检修情况以及从业人员的规范操作情况等。重点检查上学期库存食品和原料质量状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堂清洁卫生、食品加工储存留样、色标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执法人员依照工作预案和检查内容逐项筛查、记录,并与相关责任人进行充分交流,针对学校二楼社会餐饮存在的未按标识区分使用工用具、食品留样不规范、个人物品随意存放等问题,现场发放监督意见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对校园周边小作坊、食品摊贩和家庭托餐经营者经许可或备案、登记后方可经营。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校园安全保护区)内严禁生产和销售“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食品。

执法人员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从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认真负责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师生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