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公分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大公分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估迫在眉睫,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公分局迅速行动,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小作坊、餐饮、市场、流通等经营业态全方位开展检查指导,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创建要求。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市场、超市、大中型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食品安全共治共享”、“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等标语贴画、在保健食品销售点张贴创建科普宣传内容,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二是梳理细则,逐一对照。分局人员认真研究“评估现场检查要点”及检查细则,在做到全面理解的基础上逐项落实各类经营主体整改责任。

三是逐户走访,加强指导,分局负责人带队对各生产经营户进行检查指导,重点在制度完善、流程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与经营业主进行沟通,指出不足,督促完善。

四是严格检查,查处违法。分局将查处食品违法行为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以点带面,消除隐患,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立案查处一起小作坊食品不合格案,对一起网络销售白酒涉嫌提交虚假检验报告的行为进行了前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