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4月16日下午,海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陈曦主持会议,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相关科室人员及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共计140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陈曦同志总结回顾了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重点。

随后,稽查科科长周晓斌通报了近两年食品违法违规案件查出情况。

接着,泰和食品生产企业,苏果超市贵都店,润宇柒家府酒店等三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围绕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王磊同志在讲话中对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各相关单位要立足市场监管新起点,把握食品安全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扎实筑牢食品安全坚固防线,各相关单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全过程监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持续围绕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风险隐患自查制度,开展企业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评价,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切实加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