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3月15日上午,以“文明一起来畅‘嗨’3·15”为主题的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暨3·15新闻发布会在海安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海安市委宣传部、海安市文明办、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安市消费者协会等单位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采取现场互动和网络直播形式开展大型广场纪念活动,海安市委常委郝三旺、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国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志亮参加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各区镇、街道宣传委员、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设理论传播集市、普法宣传集市、维权服务集市微互动、文化传播集市、志愿服务集市和巾帼家政诚信服务集市等区域,分别围绕百年党史我来讲、普法现场互动、现场受理消费投诉、防网络诈骗小窍门、免费帮群众量血压等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播放街采视频,现场随机采访群众,了解辖区群众对3·15活动的认知;通过市场监管干部微宣讲、快板节目,生动传递3·15维权主题,让群众了解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及消费权益保护途径。通过现场播放销毁假冒伪劣产品视频,集中展示市场监管部门一年来的消费维权成果。

海安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晓晋公布了2020年海安供电、电商行业消费调查评议结果,宣读放心消费单位名单,现场各行业诚信代表作出庄严承诺。

海安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朱军从五个方面发布2020消费维权主要成果:一是夯实共治基础,消费投诉处理成效凸显;二是紧扣维权热点,消费宣传引导力度加大;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市场交易秩序持续优化;四是狠抓组织建设,消费维权机制趋于完备;五是引领行业自律,放心消费基础不断夯实;明确2021年度消费维权工作举措:一是立足主题要求,发挥消费动力引领作用;二是紧抓消费热点,拓展消费宣传监督空间;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志亮全面解读2021年主题涵义:一是依法履职,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二是找准痛点,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三是打通堵点,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同时发布“天天315 健康365”志愿服务项目。

海安市委常委郝三旺对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消费维权举措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持续加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奋力谱写海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