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南莫分局开展春季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南莫分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落实辖区内的敬老院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敬老院食品安全管理,消除敬老院的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老年人的饮食安全,近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市场监管局南莫分局联合镇民政办、食安办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春季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敬老院的食堂为对象,重点检查敬老院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围绕食品经营许可证合规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管理情况、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环境卫生情况、采购贮存管理情况、食品安全自查和应急管理情况、食品留样情况等内容展开,并安排快检人员对敬老院采购的食用油、蔬菜等品种进行抽样检测。

此次专项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要求院方其限期整改到位。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了敬老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南莫分局也将把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作为重点监管领域,督促院方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老人吃得安全,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