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开发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开发区立发街道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在星湖001商业广场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启动仪式。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引导食品行业主体严格自律,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启动仪式上,开发区立发街道金育红主任提出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监管部门、各食品生产企业、销售单位等要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共建健康生活。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副分局长韦红梅就近年来开发区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特点,结合《反食品浪费法》的施行,针对性指出食品经营者需全面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餐饮单位要严格执行反食品浪费制度规范,单位食堂要强化反食品浪费管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分局工作人员积极向现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常识,普及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重视食品安全,提高安全意识,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启动仪式后,分局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工作人员对星湖001的永辉超市及杨国福麻辣烫、肯德基等食品销售和餐饮场所进行了检查,从进货验货、台账资料、从业人员管理、店内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敦促。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专项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