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严查严管进口冷链食品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外部输入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严查严管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

动态掌握监管底数。开展持续性拉网式排查,动态掌握全市进口冷链食品主体数据,做到主体数量、监管名册一周一更新,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底数,明了现况。截至目前,全市摸排出进口冷链食品主体84家,分别为冷库8家、食品生产单位13家、餐饮单位21家、超市19家、农贸市场摊位23家。

积极推进追溯管理。监管人员在学懂弄通“江苏冷链”系统的基础上,建立全市进口冷链主体防控工作群,加大江苏冷链系统在线指导工作,督促进口冷链食品主体应注册尽注册,交易信息应录尽录,追溯信息应传尽传。截至目前,“江苏冷链”系统已录入食品主体86家,产生交易信息16家。

严查严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监管,加大对冷链食品主体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管理等方面指导,严厉查处来源不明、追溯票据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对南通王中王食品有限公司等两家不能够提供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的案件,及时移送海安市公安局。

海安市监局将始终绷紧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围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持续发力,抓紧抓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