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捐助

海安积极推进“5.12慈善日”活动

来源: 海安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字体:[ ]

4月28日,江苏省海安市召开“5.12慈善日”组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推进“慈善一日捐”活动。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周平以及市党政机关、市直单位、区镇、街道慈善分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12海安慈善日”自2013年设立以来,已经成为海安人民慈善宣传、善款募捐、爱心救助和志愿者服务的活动平台,去年慈善总收入4600多万元,救助支出2800多元。截止2021年底,海安善款存量达到2.2亿元,全市村居慈善工作站平均善款存量超过40万元,位居省、南通市前列。今年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经济发展受到冲击,海安加大慈善宣传力度,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开展灵活多样的经常性捐赠活动,包括现场捐款、邮政汇款、银行转账、互联网捐赠(微信、支付宝)等。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口号是“发展慈善事业 助力乡村振兴”,5月份将集中组织进行。今年海安在抓好本土募捐的同时,把慈善目光投向市外海安本土籍的贤人与能人,拍摄了《慈善之光,一起向未来》慈善宣传片与慈善宣传手册,走出去介绍海安,宣传海安,交流交心交朋友,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问题,引导他们心甘情愿、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做好事、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