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捐助

首善之区谱写善款募集新篇章

来源: 海安市慈善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高度重视村居慈善工作站建设,积极做好善款募捐工作,全力打造“首善之区”靓丽品牌。在今年的善款募集工作中,海安市高新区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典型宣传,营造浓烈氛围,推进善款募集,取得了新业绩。截止目前,海安市高新区慈善分会共募集善款466.74万元。

领导重视,慈善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慈善工作呈现出“从头抓、起步早、保第一”的态势。该区利用3月份区民政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慈善工作成绩,部署今年慈善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卫华提出,所有村居慈善基金总额超过20万、达五星级标准。在4月22日海安市“5.12慈善日”组委会召开后,高新区主要负责人按照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区负责人及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会议,部署“5.12慈善日”具体工作。5月12日,海安高新区慈善动员暨中心办事处慈善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气氛热烈,善心涌动,效果良好。

基层拥护,让村居慈善工作健康发展

早在今年2月底和3月初,海安市高新区58个村居慈善工作站就开始动员部署,通过召开村(居)两委会、支部扩大化、村民代表会\广播会以及微信、条幅、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募捐活动中,各村居“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镇南、海南两办事处非常重视慈善工作站建设工作,认真开展慈善宣传,在各小区广场、路道两侧、宣传栏等人员集中场所广泛宣传慈善募捐工作,5个社区基金总额全部超过40万,同时达五星级。5月13日,青萍办事处在光华花苑举办主题为“五月流光、大爱青萍、情暖人间”慈善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慈善热情,活动中,辖区爱心企业也积极参与慈善募捐,活动当天,募捐11.7万元,其中上海圣德曼铸造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民参与,让募捐善款取得实效

在善款募集期间,海安市高新区慈善分会对各村居慈善募捐工作实行“日报制”,分会每天及时汇总公布各村居募集进度,相互促进,将慈善募捐工作不断推向高潮。短短几个月时间,海安高新区慈善分会就募集善款466.74万元(含机关一日捐共募集善款77900元)。在没有村居集体资金注入的情况下,仍比去年多募集善款133万元。58个村居均达到五星级慈善工作站标准。同时,58个村居的慈善基金全部超过20万元。

典型涌现,让慈善氛围日趋浓烈

在慈善募捐过程中,全区上下涌动着一颗颗爱心,大家相互宣传、踊跃捐款,不断做大村居慈善的“蛋糕”,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典型。通学桥村共募集善款11.07万元,全部为村民募捐,村民参与率达93%;营溪村退休干部,九十高龄的朱德澜老人主动向村慈善工作站捐款10000元。另外,众多爱心企业也积极参与慈善募捐,海太铸造有限公司捐款12万元。典型带动需要宣传引导。海安市高新区聘请两名专职慈善通讯员,从事各类慈善宣传报道.今年以来,海安市高新区已在各类媒体用稿30多篇。通过典型引领,营造了全民“知善、向善、行善”的浓烈氛围。

海安市高新区全员参与慈善、助推慈善发展,都在为充实“首善之区”的内涵贡献力量,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爱心、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的弱势群体获得慈善救助,为精准扶贫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