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捐助

海安市举办“发展慈善事业 助力乡村振兴”慈善专场活动

来源: 海安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

5月12日是江苏省海安市第九个“5.12慈善日”。当天下午,由海安市委宣传部、高新区党工委、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海安街道承办,海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的“发展慈善事业 助力乡村振兴”慈善专场暨国际家庭日活动在海安街道举办。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参加活动。从2013年起,海安市将每年的5月12日设为“海安慈善日”,9年来,全市慈善捐赠金额不断增加,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救助帮困力度逐年增强,慈善事业迈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上下踊跃捐款,慈善救助款支出3088万元,比上年增加600多万元,全市近3万人次受到慈善救助。

丁兴育强调,要以“5.12慈善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壮大慈善救助实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海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爱军介绍街道开展慈善工作的情况。他表示,海安街道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慈善总会的关心指导下,街居上下全员参与慈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爱心、慈善帮困上来。近年来,20个慈善工作站共发放救助款391万元,累计救助6200多人。他希望,全街道上下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慈善的氛围,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颁发了20个慈善突出贡献奖、20个突出奉献奖,表彰了10个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