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社会捐助

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等活动的情况说明

来源: 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 ]

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化管理模式,依托村居基层组织及微信、微博、海安论坛等网络平台,对各种需救助对象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建成扶贫帮困的“绿色通道”。近年来,开展多种形式公益活动,对各类大重病患者、突发事故等予以了临时、慈善、生活保障等有效救助,帮助他们暂渡了难关。

1、“情暖学子”学生救助:救助对象为全市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的学生,救助标准为大学生每人4000元每年,高中生每人3000元每年,初中生每人2000元每年。2018年共564名学生接受救助,全年发放助学款182.7万元。

2、“百户助困爱心工程”项目:救助城乡生活陷入绝境的特别困难家庭。对生活最困难、遭遇最不幸、社会最同情,在本村(居)没有可比性的家庭实施救助。2018年全年救助207户,救助标准为每户一万元。全年发放救助金计207万元。

3、“阳光之肾”项目:救助全市城乡困难家庭尿毒症患者。2018年全年救助484人,一人5000元,计2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