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捐助

“百户爱心助困”“阳光之肾”项目救助金发放

来源: 海安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1月8日,市慈善总会在省海中体艺馆举行“百户爱心助困”“阳光之肾”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副市长丁兴育,苏中建设、华新建工、鹏飞集团、德荣集团等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百户爱心助困”“阳光之肾”项目均已连续实施6年。其中,“百户爱心助困”项目共救助困难家庭1500多户,支出善款1500多万元;“阳光之肾”项目救助尿毒症患者3000多人次,支出善款1500多万元。

于立忠指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经济每发展一步、民生就跟进一步。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均位居南通第一,失能失智人员长期照护保险启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全面落实,建立健康扶贫基金,城乡低保、社会救助、抚恤优待等标准进一步提高。

于立忠说,慈善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慈善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为救助帮扶增添了活力,让海安城市的发展更有温度、更有动能,也吸引了全市干部职工、广大企业家、群众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参与。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凝聚着海安人民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深情厚谊,彰显了海安人民助人为乐的慈善精神,绽放了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风采,是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生动举措。

于立忠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弱有所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完善慈善事业制度、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继续加油干。他表示,我市将进一步落实举措,推动慈善救助、社会保障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他希望,通过此次救助款发放,困难群众能从内心感受到人间的大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加坚定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走向幸福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205户特困家庭每户获得1万元救助金,631名困难家庭尿毒症患者每人获得5000元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