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海安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恢复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9月8日,海安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金桂飘香 名企相约”综合场招聘会,这是疫情后海安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恢复举办的首场现场招聘会。

早上8点30分,招聘会正式开始。求职者佩戴口罩、按要求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后陆续进场。

“线下招聘终于开放了!”今年50岁,特地赶来找工作的王先生说,虽然也通过“云智聘”小程序和“海安用工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查看了海安企业招聘信息,由于自己年龄偏大,更倾向于现场和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希望以后省内所有地区再无中、高风险地区,这样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能持续开放,方便我们到现场找工作,跟企业面对面交流。”

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材料工程师、结构工程师、一线生产工人等15个岗位,一早上收到6份简历。公司现场招聘主管贾女士表示,受疫情影响,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正常招聘,现在线下招聘开始了,将缓解企业目前招聘难问题,而且线下面对面沟通成功率更高。

据了解,当天共有4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312个工作岗位,进场求职367人次。根据计划,9月份海安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还将于9月15日、9月22日、9月29日举办现场招聘会。

遵照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海安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积极落实线下招聘现场的防疫举措。每天对过道、卫生间、楼梯口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消杀。招聘会结束后,物业将对服务窗口、招聘现场等重点区域再次消杀,落实“一场一消杀”的防控举措。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7月24日起海安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暂停现场招聘会。暂停期间,海安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海安用工直通车”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不见面”沟通桥梁,以线上发布职位和投递简历的方式满足招聘与求职需求。

据海安市劳动就业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围绕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人才需求,海安将持续举办“金桂飘香 名企相约”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用人单位可登录“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https://www.js365job.com),查询海安举办的线上线下招聘会,在规定时间内提前预定展位。求职者可通过该平台查看招聘单位信息并制作简历,在确定意向职位后进行线上线下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