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海安市人社局举办社保服务社银合作“就近办”培训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体:[ ]

  11月25日,海安市人社局在海安农商行总部举办社银合作“就近办”岗前培训活动,为进一步创新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模式,顺应社保公共服务下沉需求,推动社保高频业务进驻银行网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社保业务“多点办、就近办、即到即办”夯实业务基础。海安农商行48家合作网点运营主管及大堂经理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27164849.jpg

  此次培训由市人社局八位讲师按照业务条线分类展开,以社银合作“就近办”服务事项清单为基础,在社保理论知识、业务实操、经办规程等方面实现“三个全覆盖”,即经办事项全覆盖、业务场景全覆盖、操作人员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今年7月,海安农商行李堡支行、北凌支行作为全省、全南通市首批社银合作网点通过省级验收挂牌。为全方位打造“15分钟社保服务圈”,第一批网点验收通过后,第二批网点申报迅速提上日程,现已进入最后申报的关键期。市人社局与海安农商行一直围绕“群众办事便利、社保减轻压力、银行拓展业务、政府优化服务”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农商行点多面广、贴近一线的服务优势,加速推进社保“就近办”网点建设,打造海安社保业务“就近办”金字招牌,让企业和群众畅享优质、高效、便捷的社保经办服务。

  海安农商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海燕要求,所有参培人员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学有所获,通过培训,了解熟知社保政策业务和操作流程,迅速成长为业务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业务“精兵”和操作能手,为社银合作“就近办”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127164846.jpg

  海安社保中心主任刘炜指出,“社银合作”是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创新举措。市人社局与海安农商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到部门到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有力有序推动社银合作“就近办”,共同做优社保服务“新品牌”,合力打造民生服务新蓝图。

微信图片_20231127164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