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海安人社局:开展“全面优化社保卡服务”专项活动部署会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今年5-12月份,我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全面优化社保卡服务”专项活动。根据活动方案安排,5月份在白甸镇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自主选卡随时办”试点工作,由老百姓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社保卡合作银行,以方便就近领取待遇和享受社保服务。5月13日,海安人社局在白甸镇组织召开试点工作会议。信息中心负责人、社保卡业务负责人、白甸人社服务机构负责人、全体协理员以及海安农商行、海安邮政储蓄银行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社保卡服务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解读了海安市白甸镇自主自由自愿选择三代卡银行试点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参加活动对象为参加我市各类社会养老保险人员(含机关事业、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保险,但已享受待遇人员除外);二是以居民和单位两种方式由参保人自主选择合作银行(工、农、中、建、邮储和农商银行),其中,居民换卡采取逐村逐组推进、各用人单位可本着方便职工的原则优先选择工资发放银行;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秉持群众自觉自愿,换卡工作要循序渐进并高效规范,突出属地管理,创造可复制、好推广的“社保卡服务经验”。

   白甸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指出,白甸镇人社服务机构和各合作银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不断优化社保卡服务的各个环节流程,全力做好此次试点活动的服务工作,真正将便民的好事做实、做好。

   会上,海安农商行、海安邮政储蓄银行与白甸镇人社服务机构就如何做好此次试点活动进行了交流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