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打造有影响、可复制的“云眸工程”海安样板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

12月20日,江苏省就业培训“云眸工程”试点上线仪式在我市举行。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宏伟,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王红军,南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朱卫东,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副市长夏卫军等参加活动。
张宏伟指出,各试点地区要树立创新变革思维,发挥互联网对就业培训管理服务的引领促进作用,对就业培训全过程监管模式进行重塑和再造,让就业培训业务监管从“便我”到“便民”,全面构建政策制定、经办服务、管理监督、技术支撑“四位一体”的协同机制,助力全省就业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面向服务对象的理念,建立公众参与机制,用好“云眸工程”远程监管功能,确保就业培训质量可追溯、可评价、可追责,设身处地为企业、培训机构、劳动者着想,强化过程监管与补贴审核的无缝对接,提高补贴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谭真致辞。他说,海安始终坚持“产业强市”“人才强市”战略,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有效夯实“稳就业”“保就业”根基,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建立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构建完善“培训、练兵、竞赛、晋级”一体化赋能成长机制,着力打造充分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他表示,海安将以全省就业培训“云眸工程”试点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试点工作,不断完善“云眸工程”相应功能,全面加强与兄弟县(市、区)的交流合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有影响、可复制的“云眸工程”海安样板。
与会人员观看了《就业培训赋能海安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和“云眸工程”演示。活动还现场连线了南京市雨花台区、盐城市阜宁县、海安市相关培训机构培训现场。
上线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焦宝林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