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海安市人社局:春风送暖促就业 稳岗留工开新局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就业处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恪守民本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春风送暖促就业“六送”活动,精准服务企业稳岗留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的就业力量。《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海安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送政策暖民心。2月6日,该处组织1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泰宁市场举办“送政策暖民心”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优惠政策,向广大商户挨家宣传富民创业贷、初始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广大市民和商户对党员志愿者送政策上门的做法纷纷点赞。

送岗位搭桥梁。春节前夕,该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劳动保障协理员将5万份企业招聘宣传资料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同时还发送就业服务短信5万条。春节前后,充分利用“海安用工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共举办网络招聘会24场,实现求职报名近万人次。

送补贴留员工。春节前夕,为了引导外地员工尽量“留海过年”,该处会同各区镇、街道人社服务平台走访企业1000多家、慰问留海人员2600多人,并将过年补贴送到外地员工手中。积极鼓励企业留住外地员工,对省外员工留海过年的企业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以工代训补贴。

送用工解难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该处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组织党员干部带领22家企业赴陕西略阳、山西运城、湖南平江等劳务基地开展招聘活动,共招聘120多名外地员工来海工作。积极向市政府建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举办现场招聘会,共举办现场招聘会15场,657家次企业提供岗位21239个,达成就业意向2300多人。

送资金帮解困。春节前夕,该处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安心过大年。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16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计32.22万元。

送服务促就业。该处开展精准服务支持重点群体就业专项行动,组织劳动保障协理员对全市4800多名4050人员、高校毕业生、低保人员、低收入农户、残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进行就业帮扶。对其中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愿的人员,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政策介绍、推荐技能培训、岗位推荐等就业服务,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