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助力讨薪暖民心 农民工致谢送锦旗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3月30日,辽宁省凤城市农民工伊某委托他人将一面写有“打工者的靠山,人民的好公仆”的锦旗送至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感谢执法人员为其追回被拖欠工资。

据了解,伊某在我市火车站站改地下通道项目劳务班组做带班,春节临近,该项目的分包公司衡山县某劳务公司迟迟不发工资,多次追要下仍拖欠农民工工资20万,伊某作为带班,向亲戚借了20万先行垫付给工友们,而衡山县某劳务公司仍没有将这笔钱打给伊某。

3月4日伊某通过全国根治欠薪线索管理平台反映该情况,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伊某的求助线索后,立即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经调查发现该项目存在层层分包的现象,在无法联系到衡山县某劳务公司的情况下,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由施工总承包单位负清偿责任,通过多次向施工总承包单位宣传法规政策、做思想工作,最终于4月2日,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将20万打入伊某的银行账户中,将工资全部结清。

今后,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简化受理程序,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讨薪维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