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我市启动第七轮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是党和政府关爱企业退休人员,保障他们身体健康,提高晚年生活质量的惠民之举。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每两年一轮,由市人社局退管中心统一组织,各区镇(街道)、社区(村)退管服务机构,协议合作体检医院具体实施。今年的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于4月份启动。

一、体检对象

今年体检对象为1956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且在2020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手续、按月从社保机构正常领取养老金并纳入我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范围的企业退休人员;纳入我市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国企退休人员;南通市区(县)委托我市代办体检的退休人员。

二、体检时间

2021年4月起至2021年10月。具体时间由各区镇、街道退管经办机构通知。

三、体检项目

一般检查(体重指数、血压、脉搏、五官科等常规体格检查项目);心电图;血常规套检(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等);肝功能九项(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谷氨酰转肽酶、总蛋白、白蛋白、总胆红素、转氨酶比、球蛋白、白球比);血脂四项(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肾功能(肌酐、尿素氮、尿酸);葡萄糖(空腹血糖(GLU));胸透;尿常规;腹部超声(肝、胆、脾、胰、双肾);肿瘤标志物两项(甲胎蛋白定量(AFP)、癌胚抗原定量(CEA))。

四、体检流程

发放体检通知单→体检→领取报告

发放体检通知单:各区镇、街道退管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将体检通知单发放至退休人员手中,或由退休人员主动到社区领取。

体检:企业退休人员携带体检通知单和市民卡(身份证)或退休证按体检通知单上的日期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医院核对体检人员身份证后按规定实施体检。

领取报告:企业退休人员在完成体检的10个工作日后可凭市民卡(身份证)或退休证到社区领取体检报告。

在此提醒广大企业退休人员:

1、领取体检通知单后请您按通知时间准时参加体检。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在通知日期参检的,请与协议合作体检医院协商重新预约另择时间参检,但务必在当年度10月31日前完成体检,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2、体检时请本人携带体检通知单和身份证或退休证。

3、参加体检时必须由家属全程陪同,体检来回途中及体检过程中的一切安全责任由体检者本人及家属承担。鳏寡孤独老人可申请由社区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4、参检的前一天请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体检当天空腹前往。

5、请配合体检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佩戴口罩,排队等待时保持前后距离。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相关症状请听从医院安排。

6、居住在南通市其他区(县)的退休人员由职保中心委托退休人员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协助完成体检任务;居住在南通市以外符合今年体检年龄段的退休人员,可以在体检规定时间内回海安参加体检,也可在居住地医保定点医院体检,凭体检发票原件和体检报告单报销,标准为170元/人/次,超出自负。

海安市退管中心

地址:海安市长江东路10号

联系电话:8892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