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服务

市政协民主评议人社局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工作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

4月19日、20日,市政协分开发区、高新区、李堡镇、曲塘镇四个片区召开民主评议市人社局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工作情况说明会。市政协副主席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王怀分别参加会议。

开展民主评议是拓宽政协民主监督途径和提升民主监督实效的有效方法之一。此次市政协民主评议人社局工作重点围绕四个方面:一是“稳就业”“保就业”方面,包括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推动等;二是用工保障服务方面,包括用工保障服务体系、招工引劳、人力资源市场作用发挥、劳务合作、苏陕劳务协作等;三是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包括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培训优惠政策落实、培训过程监管等;四是基层服务建设方面,包括基层服务平台建设、便民服务开展、劳动保障协理员管理等。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面广、位置超脱的优势,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客观公正,真实地反映人社局工作情况,确保民主评议的科学性和真实性;要集中力量,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评议,力求评议取得实效;要立足政协职能,体现政协特色,突出“民主性”和“协商性”。政协民主评议工作小组、各工作组和区镇街道政协工委要严格按照评议方案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各项评议活动,高质量完成民主评议这篇“委员作业”,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人社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评议,认真落实各项举措,做到边评边改,以评促改、评改结合,确保评议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市人社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人社工作情况。政协委员现场参观了市人力资源市场、罗町村为民服务中心及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