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疫情发生在哪里,志愿者就驰援哪里”。2月17日清晨,海安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和居保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七星社区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志愿实践活动。

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有我。志愿活动期间,人社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社区人员、车辆的查验登记工作,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记录,对不能进入社区的外来车辆人员做好解释安抚等,全力配合七星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防止疫情传播贡献人社力量。

发挥人社优势,志愿有我。此次志愿活动,信息中心为买不到口罩的居民准备了口罩,并准备了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小礼品分发给社区居民,希望能为社区居民带来物质帮助和情感安慰。此外,人社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电子社保卡的宣传材料,为社区居民讲解电子社保卡如何签发和应用,为社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用卡购药提供便利。

文明实践,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人社人在行动。这是一场全民战“疫”,只要我们人人参与、共同努力,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