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疫情期间,海安社保业务办理解惑篇(一)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

1. 在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上,社保费率有哪些调整?

按照(苏政发〔2020〕15号)省政府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海安社保经办机构将会根据文件内容予以实施。

2. 企业单位参保业务办理时间上可以往后延迟吗?

可以的。疫情期间海安未能申报的相关企业可在疫情解除三个月内进行办理,相关待遇不受影响。

(1)已申请开通社会保险业务网上申报功能的企业,可在网上办理社会保险申报业务;

(2)未开通网上申报功能的企业或网上不可办理的业务,可将相关资料发至QQ邮箱:hasbzx88921580@163.com,由业务经办窗口实时办理。

业务咨询电话:88921580。

3. 灵活就业人员(个体)2019年基本养老保险和2020年基本医疗保险还未缴费成功,有什么处理办法吗?

   由于疫情的突发性,海安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时间已往后推延。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可至人社局或各区镇人社所社保窗口办理,相关待遇不受影响。从2月27日始,窗口已开启限人流量办理。

同时,提醒个体参保人员务必在社保窗口办理业务时签订银行代扣协议,并在指定时间前将足额社保费存至社会保障卡对应的银行账号。代扣时间:1-11月为每月的25日;12月为当月15日。

业务咨询电话:88921589。

4. 如何在网上查询和打印社保缴费明细呢?

参保个人登录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查询系统

(http://www.jsnt.lss.gov.cn:1002/query),输入用户名(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人员识别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4位),即可查询并打印含有电子印章和二维码的相关缴费证明了。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