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海安:举办就业政策业务培训班(海安市劳动就业管理处)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8月19日至20日,海安市劳动就业管理处举办就业政策业务培训班,全市10个区(镇)人社所负责人、就业处全体人员、全体劳动保障协理员参加业务培训。

培训共涉及稳岗返还、失业保险待遇、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职业技能培训、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超龄人员从业伤害保险补助等26项惠企就业政策具体经办业务,由市劳动就业管理处两位副主任、一名业务科长分别授课。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市劳动就业管理处精心准备,全面梳理各项业务政策,制作了内容丰富的PPT课件及《海安市就业文件汇编》《海安市就业创业业务办理须知》《海安市失业人员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办理告知单》《海安市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办理告知单》《海安市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申报办理告知单》,从而让全体参培人员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各项就业服务政策及业务经办流程。

为初步检测培训效果,现场对培训情况进行了知识问答和测试。市劳动就业管理处负责人要求全体参培人员根据培训内容,进一步加强自主学习,确保吃透吃准各项政策精神。同时,要求各区镇人社所针对企业、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三类对象开展系列政策宣传活动,将政策落实、服务落地贯彻到就业工作全过程,提升就业政策的知晓度、落实率,以及就业服务的满意度、实效性,确保各项政策应知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