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海安市人社局召开立发街道企业劳动争议风险防范座谈会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企业用工管理行为,防范劳动用工法律风险,7月30日,海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立发街道组织召开“企业劳动争议风险防范”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鲲,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陆冬亮,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吴小飞,立发街道相关人员及企业人事、行政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企业用工管理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鲲指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是社会和谐的重要方面。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时代,高速增长阶段正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的过程中,产业此消彼长、企业优胜劣汰、就业流动转换的市场规律日益显现,劳动用工的矛盾纠纷将不可避免地进入一轮凸显期和多发期,成为影响企业和经济发展稳定的重要因素。能否有效应对劳动用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规范用工管理行为、有效化解劳资纠纷,关系到企业经营和长远发展,关系到海安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也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王鲲副书记从当前劳动关系现状、案件数量及主要特点、劳动用工管理风险防控的必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和谐劳动关系的共建离不开政府、企业以及职工的共同努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高低对共建和谐劳动关系有重要影响。

下一步,海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联合其他乡镇街道继续开展企业劳动争议风险防控座谈会,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知法、守法、懂法的队伍中来,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发生,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保障企业良性发展。

QQ图片202008031545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