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市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4-24 字体:[ ]

按照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要求,4月23日,市人社局邀请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调研员兼主任陈健生、副调研员周荃开展专题讲座。南通市局相关经办机构领导,局社保基金分管负责人,各经办机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区(镇)人社所所长、高新区各街道办事处人社所负责人、劳动保障协理员组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周荃分析了当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面临的主要风险,解读了《江苏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并就如何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如何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陈健生结合社保基金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分析了社保业务经办过程中存在的内部管理风险,提出了防范化解风险的办法措施。

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鲲结合培训内容,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深化对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剖析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聚焦大案要案,注重案情梳理,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大讨论,明确风险防控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明确岗位责任、个人责任,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机制,提高我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水平。

QQ图片20190424161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