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海安:技能培训助脱贫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7月13日-14日,海安市人社局会同市扶贫办举办生活(病员)照护技能培训班,168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参加免费培训并通过技能鉴定考核,获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为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是南通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海安市人社局、扶贫办高度重视,制定了《海安市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开展免费培训的工作方案》,组织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全面摸清该市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的基本信息,做到人员底数清、劳动能力清、培训意愿清,积极动员低收入人员参加培训。承担培训任务的海安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海安市爱之教职业培训学校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好,并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全方位的服务。培训期间,参培人员还将享受每人每天30元的生活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