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同筑防疫安全线,共度平安幸福年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为坚决打好打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硬仗,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海过年,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9日,海安市人社局和七星湖社区在星湖001共同开展了“防疫反诈守人财,安全文明过新年”活动。

活动中,城东派出所民警向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等金融诈骗手法,并提醒居民年末要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能被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海安市城市安全16条”和疫情防控十项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详细解说返海政策,提醒居民家中有人返海一定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人社局志愿者宣传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人社法律法规政策,发放《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大型网络招聘企业岗位汇总表》,鼓励社区辖区内外省人员和返海人员留海发展,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

附近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贴近生活,接地气,很管用。市人社局联合社区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诈骗,积极鼓励回乡人员留海就业,让每一位“在海”的人能够安心过年、幸福过年。

45e5674e43dac2c7f658de7a7044cb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