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海安市2022年春节期间社保有关业务办理须知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一、业务经办期

根据国家 2022 年春节假日安排,结合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后的集中统一经办需要,为保证业务有序开展,我市按照上级指示确定2022年春节期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 、工伤保险办理时间,具体如下:

(一)1 月 31 日至 2 月 6 日春节假日期间,网上服务正常开展,柜面业务暂停受理。

(二)将 2 月 7 日、8 日调整为申报期,网上服务、柜面业务正常开展;2月9日至13日为结算期;14日开始业务正常办理。即2月单位申报业务经办请避开9号至13日,网上服务亦同。

二、灵活就业人员线上缴费不受限

自2021年8月我市使用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以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由税务系统征收,市社保经办机构及各区镇、街道(办事处)社保经办服务网点不再受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只负责参保登记。

税务系统具体缴费渠道如下:

线上缴费渠道: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

                        

线下缴费渠道:建设银行、海安农商行各网点(营业时间内)。

银行代扣:已签订银行代扣协议人员,按月在代扣银行卡上存储养老保险费,按月代扣。未代扣成功的月份,需自行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缴费。

                     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

                           最低缴费标准

     月缴费基数

      月缴费额

   年缴费额

       4250元

       850元

    10200元

 

居家办理新参保、续保登记,可通过手机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 注册并实名认证登录——服务——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上传材料(身份证正反照)——提交。

服务热线:12333、88921580、88921589、8897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