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我市全面推广社保卡发放城乡居保待遇正在进行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按照国家和省统一推广使用社保卡的要求,我市全面推广社保卡发放城乡居保待遇活动正在进行。海安人社局出台海人社﹝2020﹞49号《关于在社会保险工作中全面推广社保卡发放的通知》,对未由社保卡中发放待遇的人员更换为社保卡发放待遇,已由社保卡发放待遇人员暂不更换,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11月。此次活动从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开始,由海安人社局和合作银行共同承办,全面推进市民卡发放、金融功能激活等工作。

为做好社保卡在城乡居民待遇发放中的应用工作,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精心准备、科学安排,今年11月底前,首批持卡银行与代发银行一致的领取待遇人员15.4万人将实现社会保障卡发放待遇,并力争在明年年中实现农村居民养老待遇和社会保险养老待遇全部通过社保卡发放,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中全面应用。

海安社保卡的合作银行为建设银行和海安农村商业银行。其中,高新区、开发区、李堡镇、曲塘镇、大公镇等区镇的合作银行为建设银行;南莫镇、墩头镇、白甸镇、雅周镇、滨海新区等区镇的合作银行为海安农村商业银行。目前海安社保卡的相关功能有:医院和药店结算、医保异地结算、人社业务身份证明等;社保费代扣、跨行取款免手续费(建设银行每月5笔)、金融功能免费短信等服务。下一步,我市社保卡将在拓展便民渠道和用卡空间等方面继续发力,真正实现社保卡便民惠民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