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民生有我 战“疫”不退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海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才引智, 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招引大学生,做好大学生来海就业服务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民生有我,战“疫”不退,在这场大考中市人才中心奋力书写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答卷。

及时改进服务方式,确保人才服务“不掉线”。疫情防控期间,中心通过海安人社局网站、企业服务QQ群实时发布有关事项办理公告、窗口业务咨询电话等,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档案查询等业务。同时,严格落实人社部、省人社厅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停办春季赴外招聘活动,一律改为线上招引对接,并提供线上人才需求提交、简历快速投递、线上人才政策宣传等主项业务服务,在有效避免人群聚集的同时尽力满足求职者、招聘者供需双方的要求。2月17日至3月31日我市将举办“智汇海安—线上招引进校园”活动,为特殊时期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此外,及时对外发布省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各大高校举办的网络招聘会信息,对我市有特殊人才要求或引才需求量较大的单位提供一对一跟踪对接服务,针对性提供相关单位、高校的联系方式,切实保障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活动第一天已第一时间将50余家单位提交的人才需求表递交给40余所高校就业平台进行同步发布,确保人才招引服务不掉线、不断档、不打折。

靠前督导企业复工,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中心党员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人社部门系列决策部署要求,深入挂钩联系企业扎实开展企业复工督导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员工健康台账,确保返岗职工“一人一档”,提前对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切实保障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扎实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切实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服务企业保障生产经营。此外,中心将以上级政策指导为依据,结合本地企业实际,帮助企业将相关优惠政策转化为切实有效的生产力,助力企业克服困难,共度时艰。

有效发动党员力量,推进宣传工作“全覆盖”。积极发动中心党员力量,派出一只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与七星湖社区进行对接,积极配合七星湖社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联防联控工作,及时弥补社区防疫一线人手不足问题。同时,迅速组建“战时党员先锋队”,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及时亮明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知识,深入海安沿海大市场疫情防控一线进村入户、值班值守摸排巡查,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在居民家门口筑起一道亮丽的红色防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在行动、党员在战斗,真正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期间,先后入户走访1000余户。

切实保障内部安全,严防疫情防治“灯下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制定《海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认真排查全体工作人员外出情况、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请销假制度,严防内部人员情况瞒报、漏报,做到人员情况全掌握。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工作,为到岗工作人员、值班人员配备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物品,每日两次做好办公区域消杀工作,避免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中心内部绝对安全,严防疫情防治“灯下黑”。

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沟坎。市人才中心将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