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海安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高标准做好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11月13日,我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人社局、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及各区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海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对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聚焦主要矛盾,切实解决当前根治欠薪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问题;三是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完善根治欠薪各项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工作攻坚战。陈鹏军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人工费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全面实行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前置监管,狠抓源头治理;要畅通农民工诉求渠道,快速处理,注重结果导向;要最大限度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工作,引导舆论,提高社会知晓度,让企业“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

市人社局负责人沈宏华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对即将开展的建设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市财政局、市住建局、胡集街道和李堡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阐述了对根治欠薪工作所做出的务实举措,安排下一步工作,并表明打赢这场根治欠薪攻坚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