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来海莅临指导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7月28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质量和效率,促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队伍素质的提高,南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陈雨生、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区基层人民法院相关庭室负责人和部分法官到海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仲裁裁决书专项抽查评查活动。

活动中,南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陈雨生充分肯定了海安的“五位一体、六方联动”劳动争议处理机制和多元联动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并指出:一是要对下半年工作进行科学研判,分析当前疫情下的劳动争议风险,关注共享用工问题。二是对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要高度重视,明确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三是强调多元化解,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企业劳调组织的作用。四是继续巩固、发展海安“五位一体、六方联动”地方品牌。五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开展线上仲裁,推进智慧仲裁建设。六是调动、联合各部门力量进行舆情预警,适时开展季度工作分析、统筹安排。七是注重裁审衔接,重视与法院对接畅通,完善裁审联席会议制度,一定要守住法律底线。

结束后,南通市仲裁院、南通市中院和基层人民法院领导希望海安仲裁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好良好的工作状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汇聚工作合力,及时有效化解劳动争议,提升案件处理质量和效率,维护职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QQ图片202008031613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