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海安市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近日,市人社局在省海中博雅剧场举办了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局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各区镇、街道、办事处人社工作分管负责人、牵头负责人、全体劳动保障协理员参加了活动。

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一级调研员经洪斌从政策执行环节、组织机构环节、业务运行环节、基金财务环节、信息系统环节和内部控制环节六个方面讲述了社保基金风险识别与防范要领,分析了社保业务经办过程中存在的内部管理风险,并结合案例提出了具体的防范化解措施。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宏华结合会议内容,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对社保基金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履职意识、担当意识。二是要廉洁警醒,强化自律意识。始终绷紧廉洁的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三是要忠诚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着力打造一支讲忠诚、守纪律、勇担当、有作为的人社队伍,为奋力开创全市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