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海安人社:春风送暖心同在 齐心抗疫爱同行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海安以“春风送暖”活动为示范,以3·5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全市上下掀起圆梦春风行动传递爱与希望。3月11日,海安市人社局先锋志愿服务队与七星湖社区开展“春风送暖”系列活动。志愿者走进困难儿童、重病人员等弱势群体家庭征集微心愿,为18户困难家庭送去爱心口罩、学习用品和粮油等物资,嘱咐他们特殊时期要加强自我防护,鼓励他们保持积极阳光乐观的态度,心存爱与希望,生活会越来越好。

离异的丁江森因为一场意外导致腿脚不便,与年迈的母亲一同照顾两个孩子,家庭负担重、生活困难;陈晖患有膀胱癌和肠癌,其老婆一人扛起了家庭重担,她不仅要照顾患病的丈夫,还要抚养正在读初中的儿子,生活窘迫;季远芳照顾患有精神残疾的离异儿子,还要抚养两个孙女,生活陷入困境;黄桂龙一家五口挤在几十平米的屋子里,生活十分拮据······

春风送暖,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志愿者们不仅为他们送去爱心口罩和生活物资,还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用爱和真心缓解了他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焦虑情绪,增强了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