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海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国庆节走访慰问留守儿童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国庆节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更好的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的国庆节,9月28日海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帮扶志愿者代表对辖区内4户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我们的殷切关怀与节日的祝福。

在慰问过程中,帮扶志愿者代表逐一走访西场小学、立发中学、城南实验中学、海安中专,为孩子们送上牛奶和篮球、羽毛球等节日慰问品,并与任课老师悉心交流,了解到孩子们学习成绩都有显著提升。海安中专机电班主任丁老师说:“杜金波是个很踏实的孩子,因为家庭原因,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虽然是特困生,但他自己一直也很努力,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是尽量给予最大帮助!”在城南实验中学,我们见到了“学霸”沈季成,班主任梅老师说:“沈季成在班上成绩还是很不错的,偶有松懈,我们也都会及时提醒,虽然是男孩子,不过在学习上还是很让老师、家长放心的。”

走访期间,志愿者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来到新的学校,新的班级,要尽快适应学习节奏,融入新的集体。在国庆放假期间,一定注意防水防电,注意安全。孩子们也用质朴的语言表达内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