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社保扶贫工作纪实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

时进盛夏,天气炎热,雅周镇迥垛村结对帮扶农户近期的生产、生活如何,缺不缺生活必需品,有没有什么新的困难。市人社局帮扶挂钩党员干部们心里惦记着他们,7月8日上午王筱莉副局长率社保中心吉拥庆主任一行驱车来到贫困户家中,看望他们,并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

老章家单身1人,因病致贫,近年好转,还学会了修煤气灶、电饭煲、电水壶等技术活儿,农忙时帮别人干些农活儿。现在他靠庄稼和打零工的总收入有了大幅度增加。

老朱家2口人,自己腿有病,但能坚持打点零工,妻子有结扎后遗症。当人社局领导把慰问金送到他手上时,他很感谢政府一直把他放在心上。

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发现他们的精神面貌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观,脸上都带着微笑,家里的电瓶车、生活用具、农具、院子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的贫困大多是因身体有病或者晚年丧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他们解决了部分困难,但目前保障水平还有待提高。为贫困户提供农闲时的劳动信息也能有效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需要我们挂钩联系人用心、用时间来做好精准的服务。在帮助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我们还要关注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逐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以此推动全社会的和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