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海安人社局社保中心开展全民参保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海安社保工作面临高起点、高难度,为进一步推进参保扩面计划,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巩固扩大全民参保工作成果,健全参保常态化工作机制和精准扩面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法定人员参保全覆盖,5月,海安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开展了全民参保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分为企业分区集中宣讲和个体入户宣传两个部分。

企业集中宣讲,由海安社保中心联动税务征缴部门、区镇社保所在片区召开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动员会,宣讲企业参保重要性和业务经办方法,同时为当地企业送去企业参保经办申报流程、时下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以及社会保险参保案例等宣传资料。

个体入户宣传,主要以社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入户调查指导的方式展开。简单明了的政策解读、亲切的疑问互动,不仅向海安市民传递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常识和注意事项,还以二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解答了市民心中关于社保的疑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QQ图片202006011032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