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身边事

创新党建谋发展 结对共建凝合力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

7月17日,在海安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和服务业发展局的“牵线搭桥”下,海安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和高新区韩庄村党总支举行“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0 压题图片.JPG

高新区服务业局局长刘晓燕、党群工作局副局长解利稳,仁桥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卢桂根,海安市浙江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申通快递公司董事长柴靖,仁桥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韩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马永勤和韩庄村党总支书记范红梅等参加签约仪式。仁桥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韩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马永勤主持活动。

1会场.JPG

“组建于2009年的海安市浙江商会2018年8月成立了党支部,现有4名正式党员、20余名流动党员。”“总面积4.38平方公里的韩庄村,现有村民小组19个、人口2512人,其中共产党员110人。”……

2.JPG

在海安高新区韩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多功能会议室,海安市浙江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柴靖介绍了商会及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韩庄村党总支书记范红梅介绍了韩庄村基本情况和党总支情况等。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共建,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进行了沟通交流。

高新区挂钩联系韩庄村责任人、区服务业局局长刘晓燕宣读了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

6 签订结对共建协议.JPG

结对共建1+1 ,创新发展添动力。海安市浙江商会党支部与韩庄村党总支就“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将共同为“服务业新经济组织+乡村振兴”党建合作探索新模式、打造新亮点。

高新区党群局副局长解利稳和仁桥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卢桂根分别致辞,希望结对共建双方以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党建工作争先创优方面加强联动互动,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实、做新、创优,达到“相互学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常态化,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签约仪式结束后,主席台负责人一起向20位建国前老党员、老退伍复员军人和老村组干部等发放了6000元慰问金。并资助了6000元用于村里编印《韩庄史志》和添置村“宁静致远”舞蹈队演出服装。

海安市浙江商会副会长、党支部副书记沈上森等表示,商会及商会支部将积极帮助地处海安电子信息产业园的韩庄村招商引资,寻找合适的项目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