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身边事

雷锋月再现“活雷锋”,鲜花和掌声送给她们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

3月15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大楼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瑞海集团的曹女士将一面“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锦旗送到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殷银花手中,并连声感谢。曹女士激动地说:“本来今天上午就想来的,但我们花了大半天才找到殷主任,这才拖到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还要从14日说起......

IMG_20190315_172407.jpg

3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曹女士80多岁的外公在海师附小附近走失,家人发现后,立即组织找寻,但一直没有音信。下午17时,曹女士等到曙光社区附近寻人,并向社区工作人员打听。看着曹女士等充满期待的眼神,社区工作人员胡银平安慰说:“没事的,你把老人具体情况告诉我,我在高新区群里面发布一下,大家一起来找,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虽然临近下班,但寻人启事一经发布,迅速在高新区各个微信群、朋友圈中转发扩散,不到两个多小时就转发了一百多次!

晚上20时30分,正在散步的殷银花,在城南小学附近发现一个佝偻的身影有点像群里要找寻的老人,殷银花主动上前询问、陪老人聊天,并买来热奶茶,给老人暖身解渴。同时,与曹女士联系确认,在得到肯定的后,坚守在老人身旁,做好安抚工作。半个小时后,曹女士等多人赶到。面对老人亲属的各类酬谢,殷银花选择了拒绝,她只是一再说:“也没做什么事,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的”。对于亲属们的百般询问,殷银花只好告诉说是“高新区的”后,就消失在黑暗中。曹女士表示,老人走失后家人们着急地哭了一整天,担心了一整天。“殷主任的善意之举救了我们一家啊!特别感谢,特别感谢!”

3个小时的扩散寻人、30分钟的温情陪伴、20个小时的苦苦寻找,我们看到了殷银花的文明善良之举,更折射出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向上向善的精神与担当。长期以来,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慈善捐款、扶弱助贫、志愿服务等,履职在前,践行在前,担当在前,先后涌现出朱国俊、韩峰等好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