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身边事

海安这所小学被评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滨海新区角斜镇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的特色小镇,角斜民兵享誉全国。作为民兵精神的星火传人,角斜小学一直以来就特别重视国防教育,从培养第一届少年军校学员接受原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检阅,到现在每年的军训体验营磨炼小学生意志。让民兵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扎根、传承的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独立自主的能力。

IMG_8650_看图王.jpg

为体现角斜小学办学宗旨,发挥少年军校教育优势,实施体验教育,激发少年儿童爱军、拥军、学军的感情,培养新时期德才兼备、身心双健的人才。4月17日,角斜小学第四届“军事体验营”顺利开营了!

IMG_8639_看图王.jpg

下午,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校长刘华致开幕辞,他对这次军事体验营活动提出严格要求。教官、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滨海新区人武部部长王国根、区老促会会长刘建华勉励学员们要发扬爱党报国、崇军尚武的精神,学军人气概,扬少年军威,传红旗精神,做当代文明好少年。

滨海新区党群局副局长康传广宣布角斜小学第四届“军事体验营”正式开营。

IMG_8653_看图王.jpg

此次活动参加对象为角斜少年军校三至六年级学生,活动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军歌联唱、军体拳、逃生救护、内务整理等等。仪式后,学员们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有计划有秩序地在训练场地开展活动。

IMG_8704_看图王.jpg

据悉,“军事体验营”是角斜小学为学生设计的全员参与的成长课程,2018年角斜小学还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一系列体验活动磨炼了学员们的坚强意志,培养了组织纪律观念和团结互助、吃苦耐劳、爱国奉献的精神,提高学员自立、自理、自护能力,展现了当代军校学员自强不息、崇军尚武的精神风貌。

IMG_8735_看图王.jpg

四年来,角斜小学连续开展的军事体验营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欢迎,孩子们在训练的过程中既得到了锻炼也收获平常很难学到的国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