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身边事

这儿的邻里情,有人守护有人爱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你要出趟远门,提出家里钥匙能不能放在邻居家,对门阿姨笑盈盈听你说完,接过钥匙后妥善保管好;公司加班,临时求助邻居把家里娃捎回来,当你下班急匆匆去邻居家接孩子时,看到的是两个年纪一般大的孩子正玩作一团,而邻居宝妈正默默帮孩子检查作业……这样暖心的画面,自星海社区开展“邻里帮帮”活动以来屡见不鲜。打破高楼的桎梏,星海社区用一场场“暖邻行动”,缔造了一条条温情的都市风景线。

仪器里的关怀

“挺好的,这次数据还蛮正常的,天气暖和了要多注意饮食啊。”5月6日下午,新桥七组徐老伯家里来了一位熟悉的客人,她是社区的医疗志愿者周宏医生。和往常一样,周医生麻利的打开医药箱,为徐老伯测血糖、量血压。虽然是上门服务,但周医生带来的医疗服务一点也不简单,血糖仪、血压计等物品一应俱全。给老人测量完,周医生又给老人说起了注意事项,告诉他如何保养,徐老伯听的频频点头。徐老伯是教师退休,身子骨也一直很硬朗,子女也都在身边,可以说是生活无忧,周医生这样的服务让他直夸太贴心,不仅检查吃药方便了许多,也免去了因小毛小病来回奔波的麻烦,“这样的服务可以再来一打”,徐老伯用前几天在孙女那儿学的俏皮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1.jpg

手心里的温度

人间最美五月天,春日里的星海显得格外温情,周末,家住苏中尚城就读于城南实验小学的仲树娴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常年卧床不起的老马家中,与她同行的还有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别看仲树娴小朋友年龄不大,干起事来毫不含糊,捏肩捶背、唱歌跳舞都是手到擒来。红十字志愿者们也没闲着,擦玻璃、整理房间,与老人交流谈心,平时安静祥和的小屋,因为大家的到来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融洽。大手牵着小手,小手温暖大手。爱的陪伴成为了小区内最温馨的风景线。

2.jpg

捐款箱里的善意

“小姑娘,捐款是在你这里捐吗?”快下班前,家住星海花苑的徐利明来到社区向工作人员询问到。“是的,您投到身后的捐款箱就好。”徐利明拿出三百元,笑呵呵的说,“这次居民组长上门没有遇到我,我就想着自己过来捐,作为一名居民,更是一名党员,我有义务为身边的困难群众尽一份力量。”小小的心意凝聚着大大的温暖,而徐利明也是无数个好心人的缩影之一。“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小小的捐款箱,见证着一群人温暖一群人,温情满屋。

3.jpg

一场场“暖邻行动”,让邻里情贯穿四季,曾经的“望邻兴叹”也逐渐走向“邻里相亲”。在这场行动中,有全职妈妈、有快递小哥、有退休老人、也有幼稚孩童,不同的身份和群体却汇聚起了楼栋间的小善大爱。邻里好,赛金宝,如何让居民更有归属感,星海社区创造性的用“邻里帮帮”作答,创新沟通方式、密织服务网、搭建互助平台,一个新型文明邻里圈正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