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身边事

公交司乘做好事不留名 彰显当代雷锋精神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3月4日,海安飞鹤公交公司866车队按常规进行3G取卡读卡工作,当读取苏FD4013公交车3G卡的时候,驾驶员吉安华、乘务员唐凤珍两天前做的一桩好人好事才被知晓。

监控显示,3月2日,驾驶员吉安华、乘务员唐凤珍执行101路白甸—海安的班车任务。当车辆行驶至曲塘德心宾馆附近时,公交车前方有一电瓶车横倒在马路中央,摔倒的两个人试图爬起来,但努力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当时过往的车辆呼啸而过,情况非常危险。

TIM图片20190304152908.png

吉安华见状,立即将车安全停靠路边,并上前查看情况。乘务员唐凤珍和车上几名热心乘客也一同前去帮忙。

到了事发地,大家发现两名六十多岁的老人摔倒在地,电瓶车压在身上,老人没法站起来。吉安华、唐凤珍和热心乘客一齐将电瓶车扶正,将老人搀扶起来并询问伤情。

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帮助老人将电瓶车移至马路边。同时,将老人搀扶至路边的石墩上休息。见老人的脸上、手上蹭破了皮,唐凤珍立即回到车上,拿出创可贴、纸巾帮助老人处理伤口。

当吉安华、唐凤珍想帮忙拨打110时,两位老人特别感谢大家的帮忙,并表示自己可以报警,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

看两位老人没有什么大碍,吉安华、唐凤珍才载着乘客继续执行班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