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身边事

江苏金洲集团举办举行消防演练暨第六届运动会

来源: 海安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11月9日,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江苏金洲集团举办2019年消防技能比赛和第六届职工运动会。海安高新区总工会、仁桥办事处和金洲集团负责人和员工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江苏金洲集团着力巩固消防安全根基,注重不断提升员工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定期培训演练,做到人人必过消防关。当天的职工消防技能比武正式开始前,5个项目的参赛选手由现场抽签产生,被抽中的职工就代表自己的团队参加集团年度消防安全PK比赛,既幸运又担责。

手提灭火器接力折返跑中,两名选手一组,分别拎着一只干粉灭火器,冲向着火点,拉开保险栓、对准火源根部扑灭火焰,共同返回起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接好消火栓,甩带要快速,动作不忙乱”……水带连接快速出水比赛考验的是4名选手无缝交接的娴熟灭火技能。7支参赛队队员一个个快速打开消防栓口,熟练连接消防水带向前飞奔,数秒后“水龙”喷水,展示了临时组成的团队奔赴“火场”灭火抢险的能力。

原地着防火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和火灾报警等项目是选手个人能力的比拼。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永争第一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每一个比赛项目。

按照体现群众性、普及型、竞技性和趣味性的要求,设置了15个比赛项目的第六届职工运动会接着举行。集团公司党支部、行政部和工会等认真承办着这场历届运动会举办以来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体育盛会”。

拔河比赛现场,随着一声哨响,力量的阀门顿时打开,男女选手们卯足劲往后拉,啦啦队员也被参赛选手们的奋勇拼博所感染,呐喊声、加油声、口号声,声声交织在一起,气氛十分热烈。

这届运动会还设有呼啦圈传递、盲人敲锣、珠行万里、托球跑、骑羊角接力赛、4x100米、掼蛋和夹乒乓球等比赛项目,包含了个人单项、集体项目以及趣味项目等。赛场上,既有紧张激烈的冲刺比拼场面,又有温馨感人的协作互助画面;既展现了个人风采,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既可以看到前三强的精彩表现,也可以感受到不计输赢、重在参与的快乐氛围。金洲集团篮球队正式成立,并进行表演比赛,成为本届运动会的一大亮点。

在简短而热烈的颁奖及闭幕仪式上,仁桥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卢桂根,高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范建峰和江苏金洲集团徐剑、苏文峰等负责人为消防演习和运动会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发奖品。

卢桂根在致辞中说,江苏金洲集团正式落户高新区仁桥办事处6年来,一直秉承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成长为全国知名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8年集团完成销售收入43.3亿元,今年1至10月份,已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

举办年度运动会和消防技能比武,激发了职工奋斗热情,凝聚了发展合力。他希望金洲人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拼搏,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为仁桥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

江苏金洲集团副董事长徐剑说,运动场上的尘埃虽已落定,但我们的征程却远远没有结束。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本届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顽强拼搏、不言放弃、超越自我的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动力,凝聚成克服困难、推进发展的合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通过观念转变、产业转新、要素转活、环境转优,加快推动集团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海安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助力添彩。 

3 参赛选手由现场抽签产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