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安发布 > 身边事

律动水乡 健康墩头!这里有场全民运动嘉年华!

来源: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5 字体:[ ]

律动水乡,健康墩头。7月31日,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即便如此,也阻挡不了水乡墩头人民全民健身运动的激情。

当天上午7时许,墩头镇一些体育志愿者健步走在集镇街道上,他们积极倡导全民运动健康理念。

上午8点半,海安市健身体育服务平台现场活动暨墩头镇第三届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乐百年健康小镇”举行。

“海安市健身体育服务平台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服务平台之一,主要以运动场所为基地、志愿服务为抓手、特色体育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服务、培训、聚合功能,积极开展全民健身体育服务活动。”  

市教体局副局长祝和娟说,体育健身已成为时尚和潮流的生活方式,墩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把开展农民体育运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实事来做,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力推动群众体育在墩头的蓬勃发展。

“今年墩头镇全民健身月的口号是:生活体育、文明社会、律动水乡、健康墩头”。墩头镇党委副书记申如东在致辞中说,全镇要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构建好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搭建好全民健身活动平台,努力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把8月份全民健身月活动推向高潮,以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海安市健身体育服务平台现场活动暨墩头镇第三届全民健身月开幕式现场,展示了水上高尔夫运动项目,进行了广场舞、工间操、舞龙等表演,开展了划船竞速赛和快乐健步走活动。

活动中, 集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划船竞速赛趣味横生,参赛者来自全镇18个村,每个村4名选手组队参赛。18支代表队的选手们鼓足干劲, 同舟共济,身上的水珠也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河水。观众们呐喊助威,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加油喝彩声、热情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墩头村、杜楼村、墩北村、禾庄村代表队分别获得前一、二、三、四名。

“炎炎夏日,爱玩水是水乡人的天性,这一次我们将运动与水结合,通过划小木船比赛,让水乡人民在参赛中彰显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同心协力的精神,获得快乐与健康。”墩头镇教育助理陆军介绍说,在墩头优美的水环境中,开展划船比赛,既赛出了水乡风情,又弘扬水乡文化。

当天,海安健身体育服务平台还带来了健康知识讲座、国民体质监测、排球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共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