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代会动态2022
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发布时间: 2022-01-11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1月10日,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陆续抵达市文化艺术中心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积极履职尽责,群策群力,传递“民声”,共商海安发展大计。

报到处,记者看到,前来报到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通过测温等一道道“关卡”后,逐一签到、领取代表证和相关材料,现场秩序井然,报到步骤简单高效。

完成报到后,不少代表相互交流,谈论最多的是对今后发展的期盼。“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我更期待此次大会中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因为它既体现了市政府过去五年的成绩,又明确了今后海安发展的具体举措。”市人大代表、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市文联副主席葛志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21年,海安吹响了建设‘文化强市’号角,文艺人才培养可谓是迫在眉睫,因此我带来的建议是强化文艺人才培养,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人才保证。”

作为群众的“代言人”,代表们都提前做好功课,有备而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养老助残、医疗卫生、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等是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

“我非常关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基础教育及乡村教育集团建设的举措。”市人大代表、曲塘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顾庄小学执行校长王俊惠表示,通过前期调研,此次会议她带来了关于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好农村基层学校延时服务保障方面的建议,将为推进教育均衡、实现教育公平,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海安街道旺池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吴蓓蓓表示,此次人代会将重点关注民生事宜,例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与提档升级、加大资金投入和扩大养老服务范围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市人大代表、李堡中学办公室主任杭卫华表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教育是实现人才振兴的根本途径和重要保障,本次大会将聚焦完善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政策制度方面提出建议。

民生、民意在这里汇聚,激情和智慧在这里碰撞。代表、列席人员们纷纷表示,将把责任装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为谱写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出谋划策、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