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代会动态2022
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22-01-17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谭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十六届人民政府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展望和2022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南通市委、市政府以及海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实体经济稳中有进,内生动能加速释放,发展活力持续迸发,美丽海安日益添彩,民生答卷温暖人心,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市人民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市人民政府要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共同富裕,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战略部署,全力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创新引领,打造更具驱动力的科创赋能引擎;坚持产业强市,打造更具支撑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集聚集约,打造更具爆发力的内生增长动能;坚持改革开放,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一流发展环境;坚持内外兼修,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现代中等城市;坚持示范带动,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乡村振兴品牌;坚持绿色转型,打造更具承载力的美丽生态环境;坚持共享共建,打造更具亲和力的幸福美好家园;坚持融合共治,打造更具凝聚力的和谐稳定社会。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海安,全力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加快建设“五个海安”“五个强市”,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