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代会动态2022
围绕政府、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以及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人大代表继续开展分组审议

发布时间: 2022-01-14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1月13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队活动,审议市政府三个报告、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讨论政府三个报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决议(草案),计划、预算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继续讨论、协商候选人,推荐选举监票人,填写建议、批评、意见表。

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在讨论中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足实际、振奋人心,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分析了2022年发展形势,清晰展望了未来五年发展愿景。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都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反映了市政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办实事,真情暖民心。

代表们认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冲击多重挑战,市政府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实事求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两院”报告内容丰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平时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代表们建议,市政府要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聚集创新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开放合作、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办好办实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惠民生,持续释放“海安温情”。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积极联系代表,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为人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两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依法忠实履行职能,为全力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加快建设美丽海安,积极促进共同富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