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代会动态2022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1-12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1月11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和列席队活动,审议和讨论市人民政府三个报告以及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市十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审议《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填写议案表。

各代表团和列席队活动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想深、内容实,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五年来特别是2021年我市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未来五年和2022年的奋斗路径和目标。

代表们认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冲击等多重挑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奋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过去五年,市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谋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担当实干勇争先,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精准、路径清晰,对2022年工作任务重点明确、措施得力,前景令人欣喜,目标催人奋进,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代表们认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事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利益问题,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选好选实。同时,希望2022年市政府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确定以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切实把这些实事办好办实,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南通市、海安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绿色生态发展、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