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2 >人代会动态2022
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7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在本次会议上,全市人大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海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立足“五个海安、五个强市”发展目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依法向大会提出属于海安市人大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到本次大会议案截止时间,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0件,其中涉及工业经济方面的3件,城市建设管理、交通方面的6件,农业农村方面的2件,生态环境方面的1件,民生保障方面的1件,教育、文化、卫生、旅游方面的7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议案审查委员会研究认为,张书伟等1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强化能效引领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议案》具备立案条件,办理该议案有利于促进产业绿色转型,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经主席团会议讨论同意,建议将该议案列为大会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其余19件议案作为代表建议,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和组织在大会闭会后办理并答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