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海安两会专题2024 >人大代表风采2024
基层路上书写履职答卷——记市人大代表蔡晓磊

发布时间: 2024-01-05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漫步星海,满眼皆是绿意葱茏的草木,邻里中心人气盎然,庭院楼道一步一景。“看着我们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市人大代表、星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蔡晓磊说,“能为居民多办‘一点点’实事,让居民幸福多一些,是我最大的愿望。”

自2021年当选以来,蔡晓磊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她结合社区工作优势,通过“大走访”走进居民身边,倾听民意、收集民意,架起了政府与辖区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2023年6月,在年中“圆桌会议”上,居民代表围绕污水管网井口溢流、新桥菜市场内巷异味难闻、停车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蔡晓磊细致询问事情原委,详细记录并仔细查阅相关材料,将群众合理的诉求和意见转达给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办理。

星海花苑是星海社区唯一一个农民安置小区,2023年以来,社区依托小区的“港经亭”“红色庭院”设立了人大代表联系点。每月15日、30日,人大代表、议政代表轮流到小区联系点值班,与业委会、物业管理人员以及辖区内的党员、居民共商小区事,针对大家反映的尚未妥善解决的“疑难杂症”开展调研,查找问题症结并商讨解决方案,推动问题切实解决。蔡晓磊每周都会来红色庭院议事厅与小区居民聊天谈心,听取建议。“我们反映的问题,都能及时得到回应解决,她为我们办了不少实事。”星海花苑居民刘发振提起蔡晓磊频频称赞。

星海社区地处主城区,辖区共有12个小区,涵盖物业小区、老旧小区、安置小区及无物业小区,52个网格,常住人口13900多人,管理难度较大。如何成为让居民信得过、靠得住的人大代表,需要从居民需求方方面面入手,从辖区安全稳定到小区下水道堵塞再到独居老人,她都时刻关注,每一件事都冲在前、落实细,把责任担当好,把服务做到位,真正为民办好实事。

2023年7月,辖区内主干道安平中路两侧因管道堵塞导致大量油污溢出地面,得知这一情况的蔡晓磊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并联系城管局、供水公司现场排查解决问题,对堵塞管道进行抽排疏通、清洗路面。并在城管局的协调下,相关部门进一步对此段道路管道的养护管理责任进行了明晰,彻底解决了管道堵塞的困扰。

“在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我将围绕合理利用周边公共停车场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提出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当好社区治理的‘领头雁’,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蔡晓磊说。